close
很長很長阿, 不習慣看文的....

要有心理準備啊!! ( 不過挺好看的! 不然怎麼會分享給大家呢!)


世界就像一張白紙,人類在上面塗上了很多顏色,隨著時代變遷和人心的墮落,黑色越來越多,然而黑色會侵蝕每個人的心嗎?

「我…..真的沒殺人阿~~我是被人陷害的阿」無辜的哭泣著,含有希望的苦苦哀求,絕望的呻吟,死前悲慘的吶喊,最終都將結束於一聲槍響下,進來了這裡的人,十個有九個都說自己沒做錯,而其中的八人是真的什麼都沒做,但是在無數個這八人中能活著走出去的卻沒超過八人………

「新來的!你的牢房,不要亂來,不然老子有你好受的」我被推進一個灰色的水泥房間,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高的不可能觸碰的窗口能透進一點那悽涼的月色和外頭自由的空氣。

「新來的!叫啥阿?幹啥進來的阿?最後想做啥阿?」粗重的沙啞聲音,一個把身體成大字躺開滿臉的鬍渣的中年男子對我說,同伴吧!有著同樣境遇的人,感到欣慰但也無奈。

「羅竹昌,不知道,不知道」簡單的回答中我吐露著自宣判我有罪的以來的悲哀。

「去!世界在搞啥阿?像你這種跟我一樣的人渣我見多了,給你個忠告,人總有一死,這差在什麼死法和什麼時間,在這裡,進來是出不去的,好好打算一下吧!」他翻過身去繼續躺著,而我也不清楚他到底是睡了還是如何,可能是以對自己的人生放棄了吧!

「那你呢!名字?為什麼進來?最後想做什麼?」我心想反正現在時間不缺消磨,聽聽別人的境遇也不錯。

「叫我大仔吧!真正的名字連我爸媽都不叫了」聽了聽他說話的口氣,我就知道他也是經歷過風霜的人,畢竟,我也沒有名字過一段時間了………

「進來的原因可能是我走錯路,跟錯人吧!而我只想在行刑前喝杯啤酒,抽根煙,聽一聽我最喜歡的廣播,對我來說,我的人生在兩年前就結束了……」

「吵死啦!就快死了也不用這麼多話,去!」獄卒走進了他的辦公室,一邊低估著……「明天我也要閃人了!這種鬼地方…….」

牢房一片寧靜,似乎所有人都睡了,都事前死亡,不過我很清楚,在這裡,沒有一個人能睡的安穩,能不能活到下一秒不是看自己,而是看別人高興,隨時都會死的恐懼,侵蝕著人的末梢,無望的呻吟,聽到的人也不會出聲,也不會援助,死亡的悲哀就這樣無聲的接近著這兒的每個人。

會死是每個人都會歷經的,但我們這群人是被別人強制寫上死神的名單的,而且還不是未知的,自己的大限是血淋淋的直接印在你的心裡,唯一還能做的就是倒數,幫自己的生命倒數………

沉默著,死寂一般的地獄阿!這裡是連神都干涉不了的禁地,只有人能決定一切,而我們在走進這的同時也已經失去人的基本價值了……

「死獄卒,死的又不是你,講的輕鬆……」大仔抓了抓背,翻過身來。

「好啦!小鬼!慢慢聽著我的故事吧!我不希望再明天我死的時後沒人記得我的故事」他早看開了吧!但這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到的阿!

「我有一個老婆和一個小孩,在外面我很有錢,因為我販毒,幫人偷渡,也收別人的高利貸,所以我算是死的活該,但在兩年前不是這樣的,我有能住的房子,還在大公司當職員領著高薪,偶爾還能出國旅行,過著正常人嚮往的日子」欣慰的笑容在他滿臉鬍渣的嘴上看似險惡,但事實上是充滿了無限的慈祥。

「後來公司經理虧空公司,捲款遣逃,現在應該在哪個落後國家當國王吧!而我的生活就變質了,我沒工作,背負著債務,我爸媽也怕我會連累他們於是跟我切斷聯繫,只有我老婆相信我能在東山再起,她是我一生中唯一一個認同,願意相信我的人………」他哽咽了,而我聽了也覺得眼框半濕,但是這種老套的現實已經沒有人想聽或想看了,儘管故事再好,現在的人並不是喜愛悲傷故事的,因為那會讓大部分人想起自己…………

「我加入了黑幫,開始幫人幹起不法走私的勾當,但我不忍讓我老婆知道,因為那會讓他心碎的,後來我老大被海關抓到,所以我很衰的要去幫他頂,可是我拒絕了!他們就綁了我小孩和老婆…….」一個中年的男人就這樣在我面前留下男人的眼淚,無奈阿!

「這是一個好故事!假如你不進來,應該可以當個好作家的!」我安慰著他,一面說著謊,因為我不忍讓這個人以悲傷迎接他的死亡。

「好啦!希望在你大限到之能記得我這個故事,睡吧!」他翻過身去,假裝熟睡,但我很清楚他的心在滴血,在哭泣,因為我的心也在做同樣的事……..

隔天,他走了,留下一抹微笑和一聲再見跟變的只剩我一人的孤單牢房,然而,今天又有了個新人來到我對面空著的牢房,他很年輕,他一直哭,一直喊著他錯了,希望能在有一次機會,但偏偏他的罪是不被原諒的……….

「新來的!叫啥阿?幹啥進來的阿?最後想做啥阿?」我淡淡的說著……

他不回話,只是繼續哭,但這時有個新來的獄卒搬了張椅子,然後對我說:

「要說故事就說給我聽吧!我無聊!但假如是個爛故事別怪我不客氣!」

我對這個突然來到的聽眾並不感到害怕,所以我就說了我的遭遇。

「我在外面是過著正常生活的普通人,但有一天我目睹了一場兇殺案,犯人殺了一個人,然後要逃走的時後我去阻止他,他想用刀刺我,我奪刀,然後一陣紅染上了我的眼睛,我刺傷了他的右肩,但結果我還是讓他逃了!」我像大仔一樣訴說著我的故事給別人聽。

「最後我去了警察局報了案,但是那個犯人已經在那了,我就這樣被逮補了!為什麼呢?因為凶器在我手上,而且那個犯人比我先來報案,就這樣,法官相信了壞人,他獲得巨額理賠,而我就替他待在這兒……….」我說完就大笑了一聲。

「要怪就怪我太愛管閒事了吧!」我說完,那個新來的還是繼續哭泣,但是過了一會兒,他停了下來,哽咽著說………

「這是個好故事,假如你不待在這我相信你會是個好作家的……...」

「喀!咿~嗚~~」牢門打開了,新來的獄卒看著我。

「那的確是個好故事,而這個故事還沒完呢!」獄卒對我說著……..

「這個多管閒事的人進了死犯房後,有個叫大仔的死刑犯在死前問了我他的故事,我跟他說了之後他打了通電話給他的老大,當初我不當回事,隔天,大仔死了!但是我也接到一件棘手的案子,之前那個犯人被一堆黑道抓到了警察局,然後承認他犯下的罪。」獄卒說完便把我從牢房裡叫出來。

「高興嗎?現在等你參加完一大串的會議和程序,你就可以出獄了,還能領著撫慰金過你以前的日子」獄卒在監獄的走廊帶著我邊走邊說。

「大仔…….他是個好人……..」我默默的說著,眼裡卻已經滿是淚水了。

「是阿!他是個好人!但好人做錯事還是要被罰,就跟所有人一樣……」獄卒說著。

我就這樣走出了監獄,在度呼吸自由的空氣,遠離那死亡的恐懼,繼續過著自己平凡的日子,當然有時候免不了被媒體和同是之間的追問。

我是一個曾經被人奪去生命的人,但也是因為一個人撿回了生命……..

後來的日子,我定期去探望大仔的老婆和小孩也都會定期的去埋葬大仔的地方幫他掃墓,跟他喝罐啤酒,在燒包煙給他。

我出了本書,寫的就是他的故事,讓他的故事得以不被後人遺忘,我完成了他死前的所有願望,但這只能說是我個人的一點心意,畢竟,他就了我一命阿!

我相信著,雖然大仔曾做過壞事,但他最後應該還是會到神的身邊做個天使吧………



贊曰:「世界就像一張白紙,被人們塗上各種顏色,雖然黑色很多,但是沒有人會那麼細心的把每個白色的地方都塗上黑色,只要細心的去看,世界還是有很多的地方是白色的,那時就讓自己作為天使,用自己的翅膀飛出黑色的禁地,朝白色的地方前進吧!但也不要忘記要多載幾個還沒長出翅膀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